那天早上,本來是打算去嘉義載狼媽和小狼回來,給大家解解相思的而已,沒想到阿爹大力反對,說他最近感冒,怕傳染給小狼,又說最近雞舍的雞在汰舊換新,每天都會沾一堆有的沒的回家,對小朋友不好,所以,我們把目的改為南投的阿姨家。

  如果是騎摩托車從西螺到嘉義市(別懷疑,我騎過,飆快一點一小時,騎慢一點一個半小時),很簡單,省道『台一線』一路下去就到,可是如果是開車,走省道就有一點慢了,可是走一高的話,嘉義交流道下去後,其實還有一段路才會到所謂的後站,所以我們都習慣『走一半』,以雲林系統交流道為分界點。

  文雅的婆家在嘉義市八掌溪畔,這就簡單了,從中埔交流道上三號國道,一路北上,看到中興新村的牌子就好下去了(中間會過兩個收費站喔!!)

  明明就是這麼簡單的事,可是我還是一路開台一線開到大林,才從梅山交流道上去.....浪費了不少時間...到南投的時候,都已經快一點了....

0317南投行第一天-07.JPG  

↑ 姨~我很帥厚?

   本來不打算過夜的,可是姨真的太想念小狼了,就跟媽說:「姐夫一個人在家看家就好,而且雞舍最近又沒什麼蛋好撿,就留下來吧!」

  最後,媽就被說服了,所以我們一行人就在南投過夜了,而且還因此發現了小狼的壞習慣,就是才三個月大的小朋友,竟然會『看』電視了...

  正確的說法是:他會受兩個方盒子所發出的聲音吸引、而且還會發亮,畢竟現在的他眼睛應該還看不到那麼遠的地方。。。

0318南投行第二天-15.JPG 

↑ 招財貓 楊小狼版 喵~^^

0318南投行第二天-17.JPG 

   ↑ 招財又招福 喵喵~

  第二天中午,吃完午飯後,我和妹騎著腳踏車開始逛中興新村,開車時不覺得陂度很陡,騎鐵馬時,才知道自己的體力完全不行,有一小段路我還是下來用牽的...TT ,還被妹不屑的恥笑了一番。

 

 

 0318南投行第二天-27.JPG 

夏日荷葉何田田 
白頭翁戲蓮葉間 
庸碌煩憂且擱置
 
偷得浮生半日閒
  

  夏天來的話,荷花應該就會盛開了吧!期待夏天的到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