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何苦為難女人

作詞:姚若龍 作曲:葉良俊  主唱:辛曉琪

可以愛的人那麼多 你為什麼非要我這一個
癡心是不能比較的 你的情深無法否認我的愛濃
真的愛都不容易收 成熟的人誰說一定不怕痛
愛人是不能夠讓的 你的天真教我不知該怎麼說


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我們一樣有最脆弱的靈魂
世間男子已經太會傷人 你怎麼忍心再給我傷痕

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我們一樣為愛顛簸在紅塵
飄忽情緣總是太作弄人 我滿懷委屈~ 卻提不起恨

我無力再爭 只覺得失落好深 男人該說話的時候 總是無聲~



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我們一樣有最脆弱的靈魂
世間男子已經太會傷人 你怎麼忍心再給我傷痕

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我們一樣為愛顛簸在紅塵
我滿懷委屈~ 卻提不起恨 女人何苦為難 女人~

 

 

這首歌講的是愛情裡,女人的心聲,可是冰光最近對這首歌很有感覺(只有歌名啦!),卻不是因為愛情。

而是工作上一些摩擦。

冰光是科技園區的線上作業員,而我們公司的線上作業員,只有一句話,叫作『女人天下』,男人是鳳毛麟角,少的可憐。

女人在一起,就真的勾心鬥角很厲害,可是表面上還是能維持雲淡風輕,(這一點我還在努力學習中)。

最近課裡有一個跟冰光還算有話聊的同事懷孕了,她懷孕的這前三個月,很不穩定,孕吐也很厲害,我們的組長是一個生過兩個小孩的母親,課長則是一個未婚的女性。

組長那時懷孕時,也是很辛苦,而且到最後就乾脆請長假待產,課長那時也能理解的准假了。

可是現在同樣的情形發生在這位女同事身上,她們卻咄咄逼人的,同事因為孕吐到全身無力,而且還吐到出血,想請病假看醫生,她們竟然聯合起來說:「不行,一定要來上班,不然就看完醫生後來上班。」「不來就曠職論。」

跟她同team的同事,還在一旁看好戲,背後閒言閒語不斷.....

我想對那個課長說:「為什麼同樣的事情,妳可以有兩套標準?!就因為這位同事在妳眼中是黑名單嗎?!」

我想對那個組長說:「妳自己也懷孕過,不是嗎?!更何況妳是組長,連挺自己的組員都不會,還想組員挺妳嗎?!」

我想對背後閒言閒語的那些人說:「最好是以後妳們遇不到這種情形,不然...哼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