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文引用自seba - 異語 之四 北之狼族(完)

 

  蝶大的文章常常帶著魔力,尤其是我這個上癮的人,每天下班打開電腦的第一件事就是連上「夜蝴蝶館」看看有無新文章,如果沒有就只好回頭翻翻舊書。

  蝶大最近的文風都走向輕奇幻比較多,就算是言情也要帶點奇幻,「親愛的女王陛下」這本書就是這樣,明明就是很現代的都會愛情,也能扯上芭樂樹神...==,只能說要當作者,真的要有很強天馬行空和經神分裂吧!

  異語這個系列,女主角是被花妖寄生的清末書香世家的小姐,男主角則是半妖...(冰光自己承認,最近真的很愛看這種異人的故事,ex:暮光之城的吸血鬼和狼人,哈!)

  因為一些因緣際會(詳細情形請自己上夜蝴蝶館),小姐"朱移"被半妖"郎先生"所救(就算被救了,性命是保下來,可是也變成了妖了),然後郎先生因為是個愛花之人(...是愛花,不是採花,這點要鄭重澄清),所以就替小姐找了一個安身立命,且不受外人(..就一些自以為正義要斬妖除魔的道士或想採捕的邪士之類的...)打擾的地方....

  以上,大略的介紹一下故事背景。

  這篇「北之狼族」一共六個章節,前面五個章節,只有「叩關」是跟「狼」有明顯關係之外,其它時候,蝶大都用一種很迂迴的方式在談論「狼鬼」。

  果然,最後一章節是大爆發啊!

  狼鬼將軍那一句「照約定,我回來了...」讓冰光整個淚如雨下

  不知哪時能有個男人願意把跟我的約定,千年、且至死不忘?...啊...=..=a....不小心又浪漫過了頭了。

  搭著陳昇的「One Night In 北京」這首歌一起聽會更有fu哦!

  因為聽說蝶大就是一直反覆聽這首歌聽了兩個星期,才寫出這個故事的,再一次確認作家真的都要有異於常人的地方!!

 

 

 

  另外,小小的p.s.一下:這兩個人之間的火花到底還要等多久啊?套句某網友說的話,「郎先生已經收了七十餘年的好人卡了....」,這堆好人卡應該堆成101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