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
  我累了。


  這一個多月來,奶奶的過世,讓一直很忙,卻忙到不知為何而忙的冰光有空回雲林休息一陣子(無薪假時不算,那時是茫)。
  跟著鄉下人家的生活步調,讓失眠已久的冰光很難得的,幾乎每天都能睡滿十個小時。


  鄉下人家下田工作只為了一口飯吃,除此之外,物質上的享受並不重要。
  他們沒有退休,都是做到無法再下田為止。
  或許,他們的生活其實就是一種「退休」。




  冰光突然覺得自己這些年來到底是在幹嘛?!這麼忙碌的拚命賺錢,拚命花錢....
  我哭了。因為奶奶過世,也因為我當初那麼努力,就只為了證明女人的最終目的不是只有某太太而已,我,是不是又白費一場力氣,堅持錯方向了?




  每當在決定一些重大的事情時,總是會在心中問自己:「這個決定將來會後悔嗎?」「不!不會!就算後果很苦,自己選擇的,就不後悔。」
  我以這種意志走到今天這個地步,才發現自己在很多時候都是在逞強而已。我早就後悔了,只是太好強了,說不出口。我明明不想後悔的!
  
  喪假結束回新竹後,我每天都做同一種夢:夢見自己不斷的在逃。逃避和別人的擦身而過、眼神接觸、言語交談
  戰敗而逃很可恥嗎?還是要為了自尊繼續死命ㄍ一ㄥ住,然後暗自內傷吐血?


  進入這家公司將近四年,我已失卻當初的熱情。
  現在的我,如同四年前的我一樣,正站在人生的十路口上,不知道何去何從。




  也或許,我的直覺早就為我解答,只是我的理智還在掙扎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