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文引用自seba - 關於「葛葉之章」

 

  蝶大開口了,說她記憶力每況愈下,下面一堆網友的回文,也有多數人招認自己記憶力不佳................原來有這麼多人跟冰光一樣啊~不到痴呆的地步,但也往此邁進中.....

  前兩個禮拜,和之前在高雄工作時認識的朋友通電話,她說跟一群朋友北上來到新竹,想說如果我有空的話,要來跟我看個面。她還跟冰光講了一個人的名字,我竟一點印象也無,況且那人是冰光在高雄時,幾乎天天都會因工作而見面的人啊....明明才幾年前的事而已,我記憶卻有如被抽走一般,一點痕跡也不留。

  友人還跟冰光說了另一個女生的名字...還小心翼翼的問:「這個人妳有想見面嗎?」我能明白她的意思,因為當初會離開高雄,這個女生佔了某一部份的因素,那時,明明是那麼的厭惡與傷心的。可是多年後在聽到,已經一點感覺也沒有了。

  我聽了很想笑,幹嘛那麼怕我生氣啊?可是還是忍住笑意、很正經的跟友人說:「ok啊!」不過,友人應該還誤解了吧?!因為最後她們並沒有出現。我想,總有一天,我跟這個友人也是會失去連繫的吧?!

 

  原來時間帶走我的記憶這件事,雖然有些令人感傷,不過,也不全然是壞事,因為有太多記憶其實是不好的回憶啊,忘了也好。

  我就努力學著只活在當下吧!反正百年之後,什麼也帶不走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